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開個給不喜歡去圖書館看書的人看書的舖子

我相信我不是唯一一個不喜歡在圖書館看書的人,至少我的高中數學老師就跟我一樣。

數學老師說圖書館太靜,很像太平間,讓人很不舒服 (太平間我是不那麼認為,但真的覺得有點不舒服),他還比較喜歡去菜市場讀書,而也真的這麼做過。

他是個很有趣的老師。




如果我要看書,最喜歡去的地方是咖啡廳或麥當勞等可以坐的速食店,還有貼心的小 7。

因為咖啡貴到靠盃,所以通常是小 7 及麥當勞為主。



最近在想,

希望可以開個小店面,放幾張桌椅,一人一座或兩人一座,讓想看書的人進來看書,附近再放個飲水機,口渴自取。

店裡的通光與通風良好,讓人感受到室外的朝氣。

店裡面不禁交談與飲食,基本上,除了不供餐外,店裡的氛圍跟速食店沒什麼兩樣。

如果還要錦上添花的話,就是提供wifi服務,超爽的。


爽歸爽,現實還是得面對,這樣的店家要怎麼賺錢?  還 wifi 咧!

或許可以跟二手書舖結合,開一個重點在於提供看書場所的書舖,而書只是用來賺錢維持營運的工具,淪為配角。


當一個書店把書定位為配角,真不知道會形成什麼樣的風格。



似乎是我喜歡的調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