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外星人會侵略地球嗎??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越來越多關於外星人的消息,不管是民間還是政府,一些科學家也出來述說他們對外星人議題的看法,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怎樣,總覺得這是不是故意的,搞不好是外星人準備要光臨地球了,所以各國政府猛放外星人相關消息,算是一種預先布告。




通常,大家的認定是外星人是比較高等的生物,而至於他們的道德是否比較高等,個人打問號。

在倪匡的小說裡,倪匡投射在小說主角的觀點主張說:外星人是比我們高等很多的生物,品性也是,絕不會跟人類一樣那麼血腥噬殺。

我覺得未必。

雖然從歷史上來看,人類的確是越來越愛好和平,但似乎總有個限度,在某些臨界點時,殘酷的事就會發生。

或許倪匡認為智慧生物會不斷地自我完善,終究會達到最高境界。 但我覺得難說。


我不相信神,但我有時會被一些自然物理的偉大給震攝,給我一種神威無遠弗屆的感動。比如有限這個基礎物理條件。

只要給定有限這個條件,放入生物,生物為了爭取空間,就得不斷自我強化去擴大留後的可能性,達成了演化。

只是一個這麼簡單的條件,就能產生現在這個環環相扣的生態環境,如果以力量來衡量,有限空間這個條件或許就是一種「祂」,主宰著這個宇宙。



同樣地,外星人也是跟我們在同一個宇宙,他們也必須面對演化壓力,而在壓力之下,他們的性情也會跟人類一樣有著暴力與征服的欲望,太善良是無法戰勝演化壓力的。

而我們不能確定這種暴力與征服的欲望是能夠透過時間來消靡的,更不能確定外星生物是否跟我們人類一樣有著人口過剩的壓力,須要佔領別的星球來供養他們的需求。


現在也有科學家警告大眾,若真的有一天外星人來訪,他們很有可能是來佔領地球的。最近discovery也有一個節目在說如果外星人侵略地球,我們要怎麼反擊,雖然覺得有點白目,但還滿值得一看的,看他們在說什麼屁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