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為何一白遮三醜?

關於美麗這件事 真的很玄    很多都無法解釋     其中之一就是為何一白可以遮三醜

因為皮膚白的女生生育率較高嗎?    似乎也不是


最近 表姊娃娃給我看一本減肥書 作者是黃仲昆的女友 忘了她叫什麼名字了     不重要

表姊看完後有感而發 臉胖看起來來感覺比較老

這句話啟發一連串的思考    也可以說是靈感


為什麼男生普遍喜歡瘦的女生呢?    會不會就是因為瘦的女生通常是年輕的女生 喜歡瘦女的男生比較容易跟年輕女生結合     比較容易傳下後代   

另一方面 女生比較不在意男生的胖瘦     標準不像男生這麼嚴 會不會是因為男生的生育率下降不像女生那麼快  所以喜歡胖男的女生在繁衍上的優勢跟喜歡瘦男的優勢相差無幾    因而喜歡胖男的女生可以流傳較多後代下來


講了那麼多 只是對我想法過程的記錄  我並不是很認同  因為有很多記錄顯示 男生擇偶的胖瘦標準會隨環境艱困程度而變化     環境越好  男生越趨於選擇瘦的女生

原因是什麼我忘了   但數據已足夠動搖我的推測   



胖瘦與年紀的推測看似行不通後 我又有另外一個想法 就是皮膚白皙程度與年齡的關係

與老人相比 年輕人是比較偏白的 比較容光煥發  因而喜歡皮膚白的人 比較不容易去喜歡較老的人   這樣一來 傳下後代的機率自然比較大

而男女生對皮膚的要求有所差異也可以用男女生生育率保持程度的差異來解釋

男生的生育率可以保持較久 所以女生愛到比較老的男生也不會有太大的麻煩 所以說   喜歡膚色比較黑的女生比較能夠流傳下來

同樣的道理似乎也可以類推到 為何四五十歲的男生還是會有吸引力 還是可以很帥 而女生就不行    最多到三四十就要到達極限了



小小想法 只是推測而已 應該不會那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