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對 《為何一白遮三醜》的補述

後來想想  把皮膚白皙跟年輕扯在一起好像有點牽強   

但又想維持理論不敗    所以又有了很多想法去解釋它




我在想 對皮膚白皙的喜好其實是對年輕無瑕皮膚的喜好    只是我們被誤導了

一個白皮膚但滿臉暗斑的女生 還是比不上臉面黝黑 但沒有瑕疵 容光煥發的女生


另外   以化妝為例 化妝的目的其實主要在於遮暇 而非美白

一個化妝前跟化妝後的女生 最大的差別不在於白不白 而在於年不年輕 

且就我的經驗  黑白程度的差別對我審美標準的影響也不大  主要還是在於有沒有歲月痕跡


再以大頭貼為例 為什麼大頭貼裡的人好看很多?   

我想就是因為臉都變得光潔無暇的關係

另外 之前還有一個想法

大頭貼裡的臉   臉上的線條與起伏都被強光打掉了 變得有點像筆觸簡單的漫畫人物

在這個情況下 整個臉 除了臉形輪廓'、五官配置與髮型外    留有很多想像空間 很多空白可以由自己的頭腦去想像填補 在這情況下 人們自然會投射自己最喜歡的臉在上面     就像我們看線條簡單的漫畫一樣    漫畫上的臉部描繪遠不及寫真 卻遠勝過真實   

這有點像正妹自拍總愛打強光一樣    可能也有類似的道理在

不過我覺得打光主要還是在於遮暇

有沒有遮暇真的差很多     即使是男生比較不care 男星多少也要舖一點底粉   比如很man的任達華

畢竟是賣臉的演藝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