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為何不喜歡蔡康永??

為什麼不喜歡蔡康永呢?

為什麼不喜歡一個人還要特地為他打一篇文解釋呢?

可見蔡康永對我來說很重要.............嗎.... .. .. ..?




在康熙開播之前,我對蔡康永可說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大概知道他是位同性戀者,衣服很搞怪這樣。

當然,康熙開播之後,我對蔡康永的認識也沒增加太多,我的注意力都在小S身上,不得不承認小S 會這麼紅,有如當年吳宗憲風格風靡綜藝界一樣,是其來有自的。

小S 的功力真的是沒話講,實在很難想像當初在我猜中那個不怎麼好看、話不多、沒梗的青澀女星,現在竟然壓倒性地主宰綜藝界,人人稱她一聲S姊。

打到這裡,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小S在主持康熙之前,應該是有一段成長、變強的過渡期,只是我都忘了。

我查了一下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90%E7%86%99%E5%A8%A3

原來是綜藝百分百啊~


話回蔡康永,為何我不喜歡他呢?

應該是因為我覺得他並不適合康熙,可是大家卻又說康熙會成功是因為蔡康永跟小S兩人一收斂一外放所達致的和諧,使得節目有爆點又不致過於重口味,讓康熙常青不衰。

我個人認為,康熙會成功,很明顯地,原因只有小S,不管她搭誰基本上都會成功,只要另一位主持人不要妨礙她發光發熱,如趙樹海;或跟她屬性差太多,比如說.....  豬哥亮??

但我對蔡康永之所以沒好感應該不在於別人與我的認知差異,而是在於,我覺得,蔡康永並不好笑,雖然偶有佳作,但幾年過去了,還是偶有佳作,基本上,他並不適合康熙這類節目。

陳漢典常被炮說定位不明,可有可無,我也這麼覺得,但陳漢典終究是這行的料,當他被CUE到的時候,基本上都能產生笑點,或是用誠意與堅持把笑點給激出來,真的不行,有時小S會幫他收尾。

不管怎樣,陳漢典在康熙中的功用與定位還是比蔡康永重要得多,我一直覺得蔡康永的可替代性超大的,比士林大香腸還大,而且幾年過去了,我還是有同樣的感覺。

如果要說蔡康永為康熙帶來了知性,中和小S的辛辣,嗯!  如果真是如此我會很愛蔡康永,因為我很欣賞可以融合知性與節目精采度的主持人。

第一個我首推我最愛的于美人,有學識又會搞笑,而且不低級,有文化,超愛看她主持的國民大會,可惜後來她不主持了,嘖嘖!

再來就是苦苓,可惜他也早早收山了,聽說他以前紅得咧!   于美人也視他為主持界裡讓他收穫不少的前輩。

再來我覺得吳念真應該也會很棒,真希望吳念真跟小S 搭,我想他不會介意小S在那邊賣弄風騷的,吳導應該懂得這套也懂得尊重這套。


我知道蔡康永讀的書很多,可能是演藝圈裡最多的也說不定,但書看的多並不代表他會活用於節目裡,看了那麼多集康熙,我不覺得他為康熙帶來知性,只見他被小S給同化了。

當然這也不能怪蔡康永,畢竟康熙的定位本就比較不適合知性力量的發揮,更何況又有小S 在旁主導。


重點不在於知性的導入與否,因為那不是重點,我會提出來講是因為有人認為那是重點。

我覺得重點在於,相對於小S,蔡康永自需發揮他的另一種風格,我認為這種蔡康永應該要散發的風格就是大家認為的知性,而我覺得所謂的知性,指的應該是主持人平和的主持方式又能發揮幽默,一如于美人、苦苓、曾國誠等人一樣。

 (曾國誠看似綜藝界玩咖,但他主持美食節目融入知性的功力卻驚人的明顯


但我覺得蔡康永整個就是冷,主持風格平和自是當然,甚至趨於平板,看他的談話性節目,感覺像是只會照稿問話的記者會一樣。

蔡康永甚至連接小S話頭的能力也不夠,來賓中只要有功力稍高的馬上就能搶走蔡康永的位置,比如唐從聖、羅志祥、NONO、康康等

蔡康永在康熙裡的地位,我覺得是可有可無,小S如果配上康從聖、曾國城、陶子等人,絕對好過蔡康永,至少他們一搭一唱的功力遠勝蔡,也能臨場發揮,即興一段,分擔小S的工作。


我記得有一次,蔡康永為小S抱不平,以他親身的主持經驗來證明的小S的重要性,他說他跟那麼多女星搭配,只有跟小S的康熙最成功,其他的主持節目都無法常青。

我想看到這段新聞的那些與蔡合作過的女星一定會很幹:怪我囉!  今天我搭小S 搞不好比你更成功咧!

我相信蔡康永說這段話沒有惡意,但他無意中傷害了別人,可能他也忘了,若不是小S,他不會有機會接一些比較偏綜藝的節目主持。

他的綜藝主持事業只有康熙成功並不能證明小S的重要性,而是證明了他不是主持綜藝性節目的料,所以只有搭上小S這位超強主持人才能挽救他的主持事業,今天他若是胡瓜、吳宗憲那樣的等級,就算搭擋只是花瓶,也能保證節目的常青不衰。



我實在很希望康熙可以換一位主持人代替蔡康永,給我新的康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