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啓動原始碼 -- 電影裡的時間

啓動原始碼的主角,傑克葛倫霍,也就是演斷背山而紅起的那位帥哥,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喜歡他那一型。

現在.... 可能看比較習慣一點,所以看他的電影不會有什麼突兀感,記得他演jar head時,我看他演理光頭的美國大兵整個就是很不習慣。




啓動原始碼,個人覺得有創意,但沒有很好看,感覺一下就演完了。

但片長明明就有一小時半。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這部電影裡,不斷重來嚐試的奇特劇情所致。

在啓片裡,主角要不斷回到事發當時的時空裡去找尋引發火車大爆炸的凶手,失敗了就再回去一次,一直重覆了大概了五六次才成功。

會不會就是這樣不斷重覆的劇情使得觀眾的時間感無法延展,電影裡不斷重來的時間影響了觀眾心裡的時感,所以儘管片長一小時半,卻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覺得電影一下就演完了。

如果我是戲院裡看,我一定會覺得不值得,感覺一下就看完了。


有些電影,看完會讓人有種空虛的感覺,總覺得意猶未盡,電影開展太快,又太快結束,有種沒看「飽」的空虛。

而有些電影,雖然片長短,看完卻沒有空虛感,覺得它該演的都演了,沒有什麼懸念。


嗯!   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