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放棄凋零小鎮

最近想起我外婆家跟林栢江 他也住在彰化   但是在和美鎮 不是員林

彰化可以說是台中的附庸   很多年輕人放假就會往台中跑   畢竟彰化沒什麼好玩的

與彰化相類的 是旁邊的雲林 



話說雲林是林栢江他爸的老家   聽林栢江說:雲林喔! 基本上都沒什麼改變

哈哈哈~~~ 身為台北縣人  可算是天龍國的一份子吧! 我這樣笑不知道會不會很過分

但我覺得雲林實在是個沒有什麼特色的地方   而且進步的很慢 如果說繁榮化等同於進步的話


其實這樣也很不錯 不要什麼地方都一直往都市化發展   這樣就不有趣了

可是我身為都市人講起來很輕鬆 對於那些住在雲林的人來說 看到家鄉的沒落一定會很難過吧!


有時候我在想

雖然很殘忍 但對於一個不斷萎縮的地方 人口嚴重外流 在地人士稀稀落落那樣   何不廢鎮?

總不能硬要每個地方都維持發展吧? 何不還一些土地給大自然呢?

這很不公平的 跟大自然要地只需要幾天的破壞   要還土地給大自然卻是麻煩重重

但我們至少可以把廢鎮的地方做成大公園 或是留地給一些需要地的工廠   至少他們不會亂動主意到未被破壞的自然美境


曾經有想過 把人口高度集中在一個都市 這樣一來就會有很多地方可以廢鎮 還地給大自然

雖說一個密度過高的城市可能會造成都市人的一些負擔   比如交通擁擠 共用綠地減少等等

但如果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比如說把中國大陸的13億人口分成26個五千萬 集中到26個大城市   那其他廣大的空地都可以空出來了

更不用說把這個計劃推行到全世界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當然上述只是很不切實際 且困難重重的空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