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一個更重要的介入

很明顯的   我是一個現實主義者

很多人抱怨這個世界有多麼現實 但我頗贊同這種世界

因為我認為 否定這個世界 等於否定構成這個世界的我們

何況 現實有什麼不對?



人說為朋友兩肋插刀 憑什麼呢?

他死 他的親友哭 你死 你的親友哭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親友哭而便宜他人呢?

若更現實一點 為什麼自己的生命要看得比別人的生命輕呢? 有大恩於你?   為此犧牲掉自己的生命? 那更大的恩人爸媽怎麼辦?

就算無父無母 生命又豈能如此衡量   為報恩而犧牲

我的看法比較偏向虛無主義 我認為所有的道德放諸大自然法則中 其實都沒個準

比如孝順好了 為何要孝順? 在大自然裡    孝順並非天經地義的 為了族群生存 犧牲無生產力的老弱個體是必要的 何談孝順


重要性是認同感賦予的   不認同就沒有所謂天經地義  

所以最近在想   所謂洗腦 就是改變一個人所重視的東西 改變了 就算那個人對某個主義有很大的成見 或邏輯上有抵觸 可是因為不重視了 所以之前的防備都被瓦解



以孝順這點來講好了    假如要讓一個孝子不孝順    那要如何做到呢?

前面說到 為報恩而犧牲自己 等於是對自己最大的恩人父母殘忍

也就是說重要性的取抉會有先後之別   看到更重要的東西 自然不會為了比較不重要的東西去做犧牲

那如果在一個人的思想中介入一個比孝順更重要的東西 而這個東西必須犧牲父母才能達到 那可能孝子也能變成大不孝之人

這個東西像是前述的族群生存   

但在現代人類社會已沒有族群生存的壓力了    那要用什麼東西去介入呢?

我想就是神吧!


如果說父母是賦予你生命的人   那是不是可以介入一個自然靈    去承託賦予生命這個神聖的職責 那父母的生育不過就是個無關痛癢的機械過程而已   假如自然靈想要產生奇蹟 不用父母 石頭也能迸出一個嬰兒   就像西方耶穌的無父產子 中國的踏足跡而得孕

如果再姶予這個自然靈更大的權力 比如他決定了你的命運、你的生死 你能活到現在都是因為祂的首肯    這樣一來 父母的辛勞又更不重要了   因為若沒有自然靈的意志   父母再辛勞都會徒勞無功   

或者更進一步    直接說父母的辛勞付出都是自然靈的意志    那父母這個角色就更機械無謂了




我覺得洗腦最恐怖的地方在予 就算你知道了洗腦的方法 可能還是沒什麼用

重點在於信不信 信了 心中有了一個更重要的信仰 就會完全抛棄自己原先重視的東西   即使你對那些東西的過去連繫仍保有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