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人性本偽的積極意義

是對於梅爾吉勃遜酒後失言這件事有感而發

我超喜歡梅爾吉勃遜的   希望他能長青於影壇  但那件事之後 大家知道原來梅老非常歧視猶太人  負面觀感瞬間狂飆   影響了他的星路




我覺得有點可惜

如果沒有那次酒後失言   梅老一直「假」到他過世  大家也不會知道原來他歧視猶太人

又或者說   就算知道了  回想梅老一生都舉措合度   大家會在意嗎?


這讓我想到同性戀問題 有點像檳榔西施 大家都知道要尊重 但假如說自己的家人  甚至自己的兒女變成同性戀   有幾個能完全泰然處之

至少我辦不到   心中多少有疙瘩    或許不會反對  但會暗暗祈禱他們恢復異性戀



本性是很難改的 唯求外在表現不要違反正道就好

我想這就是人性本偽的積極意義


有些時候 人性本偽會是一種最佳狀態

比如說讓坐好好了    我會讓坐並不是我真的為那些老人擔心  而是因為我認同讓坐這行為

有些人可能真的是完全發自內心去關心老人

很偉大 但我並不想要

對人人關心 也代表擔心人人 

有老人顫峞峞地上車   讓坐之後還會擔心老人下車是否會平安.....

好累


做完應做的事後 心情就該平靜無波   其他的事就交給命運

墨家提倡要把對家人的愛括及到所有人身上......    我的媽呀!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可怕

如果真的對所有人的愛都有如自己父母   那人生會充滿無止盡的憂慮 

做人還是無情一點比較好

那不是一般人所能負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