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不管藍綠 誰執政我就挺誰

個人不是很喜歡陳文茜,根據某些我認為可信度高的攻擊言論。

陳文茜有一句名言 ─ 做永遠的反對黨;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誰執政我就反誰。我覺得是值得肯定的。

不過,個人相信沒有什麼東西或理念是永恆的。

如果整個社會,至少我所看到的壯青少世代,現在的主人翁或準主人翁,漸漸否定了藍綠之爭,流行起檢討政府、罵政府、仇視政治的政治正確,那陳文茜那句話在這個世代的稀釋之下就不怎麼珍稀了。

套一句反抗者常掛在嘴邊的名言: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當社會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在反政府,其實也不差我一個,不如去做反對者的反對者,或許能看到支持者與反對者兩者之外的視野。

總而言之,總要有人去挺少數派吧!   不該是這樣嗎?


為政府說話,講錯了也不過是一鍋熱油裡的一滴水,馬上蒸發,影響不了什麼;講對了,看到反對者的遲疑,則會更篤定。

反過來看,跟著大眾一起罵政府,被糾錯的可能性就降低許多;最慘的是,發言者眾,還沒想好要靠盃什麼,戰文已包山包海、星火燎原。

孔明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反對者則常常未出已捷,無話可說。


有人說這就是所謂的愛唱反調。

可能吧!    幸好現在流行與反相關的一切事物,反對、反抗、反思、反省、反骨等等。

感謝我沒有出生在以和為貴的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