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最近大家都在罵教徒

最近大家都在罵反同,就懶得罵了。看到各個知名寫手攻擊反同人士,感覺好像哥吉拉打吉娃娃,一方面是反同者本來就站不住腳,一方面是那些寫手功力強,身經百戰,抓反同陣營的漏洞實在太簡單。


反倒想為那些反同人士或教徒講一些話。

一、反同不等於「不包容」異己

舉個例子,如果雜交愛好者或獸交愛好者說你沒有包容心,會不會覺得很靠盃?

既然反同者認為同性戀是錯的,當然會反對,這跟有否包容心是兩回事。  再深論之,反同者並不代表他們否定同志的人格;若反是,因為同性戀行為而否定整個人的價值,那才叫「不懂得包容異己」。

回到問題的原點,要攻擊反同者,直接抓重點,論證同性戀是正常的、反同是不應該的即可,罵反同者心胸狹窄、沒有包容心等等,個人認為只會增加不必要的情緒。

(如果是為了現實的目的,比如搞臭反同者的形象,我反倒認可,因為兵不厭詐,何況很多基要派也很愛抹黑同志


二、反對同性戀行為跟尊重同志並不相悖

這點是上文的延伸。

最近有不少文章與留言,說那些反同者虛偽,嘴巴說尊重同志,卻行迫害之實...... 諸如此類。

比如:嘴裡一直說很尊重同志,卻傲慢地否定別人愛同性的權利,真是虛偽的嘴臉.....

我承認,對於某些刻意抹黑別人的「教徒」,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會懂得尊重同志的人格,但基本上,反對別人的行為與尊不尊重別人是兩回事。

以前曾遇過一位女牧師無條件幫助我,還為我祈福、求上帝護我一路平平安安,可是她完全不認同我的信仰,塞給我一本說佛教大師死後下地獄的宣教手冊,等於無言的恫嚇。     ( 所以我很不喜歡猶太教體系的宗教

難道我能說那位女牧師虛偽嗎?   

信仰有一定的盲目性,但未必會障蔽教徒們對他人的尊重。  (也就是說,刻意抹黑同性戀的教徒未必不懂得去愛同志其人身與人格,或許他們只是很盲目地想要砍倒同志人權這個大旗而已


三、同性成家不自然


說實在的,對小孩來說,父母為同性的確是不自然,這說法不算歧視。 ( 自然不自然的界線很模糊,可以辯很久,所以不堅持此看法,單純做為開頭引言,重點在下文

當然不自然不代表不可行,就像單親家庭,普遍認為較難教養孩子,仍然有不少成功人士出自單親家庭。

而且,即便「不自然的家庭」真的在統計上平均劣於「自然家庭」,利害相權,其顧慮也不該壓過同志們成立家庭的自由。

只是說,將來同性成家一定會越來越多,到時一定會有人去研究同性家庭的孩子是否會受到影響,其結果的正負之差很重要。

結果決定一切,今天大家說同性家庭再正常都不敵將來的負面統計結果;同樣地,如果結果是正向的,就算同性家庭有再多疑慮都會煙消雲散。


四、信仰上帝與現代社會

看到不少留言說教友神經質,比如看到好萊塢電影不斷褻瀆上帝而視為罪惡之地,或是攻擊惡搞基督信仰的著作等等。

這算是種報應吧!  以前上帝信仰對理性的迫害,導致現在社會的強烈反擊。 

有時候會反思現代社會一直拿基督信仰開玩笑是否太過火,卻又想到教徒的不理性之處,似乎也是活該,而且因為西方文化的普及,上帝已是普遍的文化財,其使用權未必需要過問教徒。 ( 阿拉在一這點就不同了

不管怎樣,有一點是確定的,教徒們看到上帝被惡搞感到不爽、不舒服是很正常的事。

猶太教系統的宗教本來就很注重對唯一真主的信仰,如同比現代人信仰科學一樣,而且更崇敬、更不可質疑。 如果認同尊重別人信仰是現代公民的基本修養,就必須理解為何那些教徒會不爽別人惡搞上帝

假設,有一個製片公司常常拿科學界的偉人比如牛頓、達爾文、愛因斯坦開玩笑,也一直調侃重要的科學基石,比如演化論、太陽中心說等等,現代人會不會不爽?

個人認為不信上帝是一回事,拿別人信仰的基石開玩笑又是一回事;
惡搞上帝是對是錯見仁見智,至少要理解教徒們看到惡搞後的情緒反應。  

除非能証明上帝不存在。
 ( 科學可以用無法證明上帝存在這點攻擊教徒,教徒卻也可以用無法證明上帝不存在來自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