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關於檳榔西施

不知道檳榔西施是不是台灣獨有的

就我目前的了解 好像是如此



同樣都會吃檳榔    為什麼東南亞國家沒跟進西施文化呢?  是台灣的獨特環境讓西施文化扎根嗎?   現在還變成台灣的特色

是台灣人比較不care嗎?


或許是吧! 像我就覺得沒差   現在美女經濟當道 否定檳榔西施 那車展女郎、展場show girl怎麼辦  誰敢說他們就比較高尚


其實這也是個爭議點   常常有人在戰



世事常有矛盾

檳榔西施理論上是等同於show girl的  但大家心中的觀感卻可能不是這麼回事

比如大家都在砲政府憑什麼管制檳郎西施而不管show girl 衣服越穿越露

這兩種工作的性質都嘛一樣

是啊!  但我想如果發個問卷 問有女兒的父母親 如果他們的女兒只能選兩種工作 一是show girl   二是檳榔西施 你要女兒選哪個?

我相信絕大部份的人都會選前者   就算把安全及收入因素排除 我想還是不會差多少


而且   說句實在話 檳榔西施是隨處可見的 show girl 是限定在特定區域的 這在觀感上也會造成差異

想想看 如果某個國家到處都是穿少少的sells在路邊招攬生意    你會怎麼看待這個國家?

更吃虧的是 show girl是風行全世界的文化    已成為一種共識    大家自然比較會比較認可   形象有大眾護持   換作我是政府決策者 我對檳榔西施的管制也會比較嚴 儘管有失公平

道理是一回事   觀感是一回事



話又說回來   為何當初政府壓制 民眾抗議   檳榔西施這行業還能存活下來呢?


我只知道檳榔西施遍地開花後 大家就習以為常了 也開始認同這個行業    加上show girl風氣一開    什麼都不打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