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萬金石馬拉松 <上>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對跑步產生興趣



可能覺得徒步走完一般人必須用交通工具才能完成的距離很威吧!

事實上的確是很威啊!   一個人發神經走了十幾公里  穿鄉越鎮的   別人除了覺得你是神經病以外    多少也會有點佩服吧!

只是拿這些神行萬里的時間去投資在打籃球之類的活動應該會更有效率地得到別人的目光

可能我運動神經不好   所以就投資在我比較有把握的地方


閒話休提

總之 憑著我對腳力的一點自信 我報了萬金石馬拉松

http://blog.ccjh.tpc.edu.tw/mala2011/633

那是在去年十二月多的事   那時剛錯過了富邦馬拉松 (誠泰ING馬拉松為其前身  誠泰之後被併購)

但看到萬金石馬拉松的簡介後 就很慶幸我錯過了富邦  

因為萬金石馬拉松的路線是沿著漂亮的東北海岸跑   而富邦是在空氣汙濁  景調呆板的台北市   這高下之別很明顯了啊!

能在台北市跑也滿酷的啦! 只怕丟臉丟到路人皆知

等我強一點再報吧


在報名的當下 決定要盡量抽空跑步 最好是每天清晨起來跑

豪情壯志之下完全無視一月將軍跟二月將軍的淫威

可惜事後的發展完全兩樣  二位軍爺把我伏伏貼貼地收伏在床上

我真是沒用得緊


不過平時興致來了還是會去後山跑一下山    曾經用GOOGLE查一下我跑山的距離 大約是3.7公里   來回算他7公里好了    再加上跑坡的額外耗能    我算他10公里好了

在跑馬拉松之前 我至少有跑二十幾次山吧!    感覺體力也有提升



但是 全馬要跑42公里呢

本來有想過要跑河堤體驗一下全程馬拉松的長度    但都一直沒有付諸實行

就一直蹉跎到3月6號  比賽的到來


比賽前一天 有休假 又是好天氣 我高興地出門亂晃一陣

高興地去吃一家好吃的餃子館

回家又開心地接受媽媽的食補  

~~馬拉松是個辛苦活 不補怎麼有力氣跑 大概是之類的邏輯 

想想也對 就吃了一堆東西

肚子因此很不舒服    到睡前都還想大便

更悲慘的是 說起來我也很白痴 直到比賽前一天才在查跑馬拉松前需要注意的事

一堆讓人心慌的東西就跳出來啦!

不能吃太多東西 最好前一天都吃流質的東西 不然可能會跑到一半烙賽

我心涼了一半


另外還有 一般人都是先挑戰看看半馬 有信心後再參加全馬 恁爸第一次就參加全馬

憑著一股傻勁    

其實除了傻勁之外 我也沒別的了

這傻是值得驕傲的 可惜無知的心虛伴著我一夜難眠

是種緊張    只是很淡   或說是小小的憂慮   怕會跑出什麼意外   42公里畢竟不是開玩笑的

但又覺得有股豪氣   一點小興奮

憂喜參半



我翻來覆去搞了好久才入睡    大概有一個小時多

偏偏隔天3點就要起來 準備去板橋搭接駁專車

真要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